【食物语乙女】心声灼烫(上)

这是一篇看起来似乎是空桑沙雕小日常的文

第一次写同人文有点小紧张

乙女向

cp【太极芋泥×你】

暗搓搓 @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
占tag致歉
※多食魂注意
私设我流少主
文笔差望海涵!
多人称注意
几处有借鉴,若侵犯到您请立即联系我!
人设属于食物语官方
ooc属于我
※有严重ooc!先在此致歉!!

①  第二人称注意

海面风平浪静,微风吹来金秋愿林清爽的坚果香。

    
话说今天的空桑还是和以往一样呢

 
你看着在走廊上打闹的小团子们

 
一局棋下了三个多月的诗老师和八仙过海

 
游戏社里饺子和麻婆豆腐的讨论声

 
还有…

  


   
     
   
wdnm烤乳猪你怎么又把厨房给烧了!??!?!


  

……

   远处传来了烧焦的气味和猪兜唛的惨叫声。

  

   看着远处的火光和黑烟,担仔面苦笑着对你说:少主,看来这周的开销又要翻番了呢。
  

   就这短短的一瞬间,你感觉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被猪弟的一把火烧干净了。

 

   这不,你还正准备发飙。罪魁祸首诸帝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扛着一脸“我习惯了”的叉烧仔飞奔过来。

   

   “少主啊!!您知道的吧。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生来便是烈焰之子,却没有能力控制身上的火焰!这便是上天降于吾身之罪孽,让我永世不得与他人亲近啊!!您说过会帮我让我可以自如控制火焰!那就现在开始试炼吧!我天罚之焰.火羽之王.烈火丹心守护者.永焚者.烈焰降生火之诸帝一定会…#_%*)_*

   

   
………

  

…?
   正在向你诉苦的火之诸帝突然闭上了嘴,脸上的表情也从痛哭流涕变成了宛如你看见锅包肉那样的表情。回头一看,你看见了饺子爷爷一手美食梦工厂,另一只手端着的那碗汤药散发着浓浓的黑色气场,就好像是从地狱端出来的一样,微笑着朝猪弟走了过来。

  

   饺子:“年轻人啊~就是容易上火。来碗降火汤药去去火吧~”

 

   你知道这回饺子的药不是给你的,但是你也不禁打了个寒战。

 

   虽然现在的饺子极其可怕,可怕到如果是你的话绝对撒腿就跑的程度。但你明显可以感觉到,烤乳猪这个家伙可不是完全因为饺子爷爷和蔼的笑容才心甘情愿闭嘴的。

 
   果不其然,太极芋泥和锅包肉从饺子身后的房间里走了出来。

 

   麻婆豆腐拿着手柄探出来个脑袋:“哦豁,完犊子。三重迫害。”

  
  烤乳猪:“……”

 

郭保友,于太极:   : )
 

   叉烧仔也见势不妙,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然后喊到:“老~豆~。叉烧仔饿了!去和虾仔哥哥一起吃好吃的了!~!居兜唛!快来和我去吃好吃的呀!——”

 
   说完,叉烧仔骑着猪兜唛 嗖——!的一下跑远了。
 

   你看见这一幕都打心底的替烤乳猪感到悲哀。

 
  锅包肉依旧带着那职业假笑问于师爷:“请问您对今天烤乳猪犯的这件事有什么看法呢?”

 
   太极芋泥轻摇羽扇,抬头看看锅包肉然后笑着说:“至于如何处罚烤乳猪这件事情,交给郭管家去做不就好了吗?”
 

   “那便如您所愿”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锅包肉脸上的职业假笑立即变成了满足的坏笑。其他围观者绝对想不明白活泼可爱的少主为什么会如此害怕这位无论何时都保持着温暖微笑的管家。

 
   太极芋泥没啥可做的事情,摇了摇头。抬眼问你:“不知空桑少主还记不记得一天后的一件大事情?”

   “…大事情?”

  

   空桑全上下都知道记日程这种事对神经大条的少主来说可是比佛跳墙不爬你床还难。然而太极芋泥却似乎很喜欢拿这一点来逗你玩【?
 

      “笨”

  

    “后天是来自各个时代和地区的代表们来我们空桑参观的日子,如今厨房被烤乳猪所毁。我们如何才能去应付并招待代表团呢?”

  

   “啊…。什么??——!?!?

 

    “烤!——乳!——猪——!!!!!”

   锅包肉:“哎呀,看来少主更愿意去做惩罚烤乳猪的这份工作呢。”

   
②第一人称注意

  

————————下午—————————

   唉………

   …唉。

  

   下午两点钟,有个卑微的少主坐在上午诗老师和八仙下棋的柳树下唉声叹气。

  
   这一次参观可是关乎空桑在全美食界的面子啊。现在厨房没了,厨具也全被那个倒霉猪弟给烧毁了。难道等代表团来了就只能把他们放生到金秋愿林当猴子养吗

   
   ……猴子…?

  
   我**的想什么东西呢!!他们可是关乎全空桑面子的贵客啊!!!

 
   烦躁的我一气之下一拳头砸在石桌上。桌上的棋子靠近手的地方有几枚受了惊,从石桌上跳到了地下。

  
   嘶……啊痛痛痛痛痛痛……
 

 

   因为用力过度我的手疼的不行,而且桌面上诗老师和八仙留下的棋局也被我搞乱了。这使我更烦躁了。突然觉得特别委屈

  

   “这都什么事啊!!!啊!!——!”

    我又一拳砸上了树干。

   ……

  

   “师妹…你这是……?”
 

   我一抬头,看见了一脸惊愕的八仙过海闹罗汉。
 
  

“不是…没……”
  

   “师兄,我还有点事要处理,先离开了。很抱歉弄乱了你和诗老师的棋局…”

 

   “…小事而已,你不必道歉。先完成你当下的事情吧。不要拖拉。谨记,明日复明日,万事成蹉跎。”诗老师从八仙的身后走了出来,眼神中带着些许关怀。
 
“好”

 

   
   无精打采的走在回自己房间的路上,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委屈过。越想后天会发生什么事情我就越想撞墙

  
   不知何时,我停住了往房间走的脚步

  

   我好想哭…真的丢了全空桑的脸的话,九重天那边会怎么看空桑,父母知道了的话我会怎么样,我该怎么面对空桑的那些对我百分百信任的食魂们啊……
 

  怎么办…谁来救救我……
  

   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在什么地方说出了全部心事,说完之后也没有注意到什么异样。就疑惑了一下为什么自己突然停下不走了并且在心里又暗自狠狠的骂了自己几句没用。才继续无精打采的朝自己的房间走。

  

   少主离开后,一个身影悄悄离开了自己的书房,并且绕了另外一条路线去了和少主相同的目的地。

  

  萎靡的来到自己房间的门前,竟意外的发现太极芋泥正候在那里。在看见我惊奇的脸时他好像也惊讶笑了笑,说道:“于某这番前来是想找少主谈一谈关于后天代表团来空桑作客的事情,不知少主是否有时间与我…”

我心里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太极你是天使

 

  “我!!我当然有!——!!!!”

 

  似乎已经料到了你会是这样的反应,面前那人笑着继续说:“那我们进屋详谈吧。”

  
  刚一进屋,太极芋泥就开门见山的同我讨论:“代表团们会在夜晚八点钟抵达空桑,虽然一天之内绝不可能修缮好整个厨房。但是如果人员足够,去购买厨具的时间应该也是足够的。

 

   “嗯嗯。”我认真的听着

 

  “不过少主。我认为我们没有必要把做菜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厨房这一小块地方。”

 

   “?那你想怎么样啊,像远古人一样钻木取火就地烧?”

  
   我对他的这个想法表示怀疑。

 

   谁知道他听见这句话笑着点了点头:“不错,正是这样。空桑少主,你成长了。

 

啊……

啥??

我惊了:?啊??!?!?”

 

   太极芋泥用羽扇拍拍我的脸,继续说道:“不过,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钻木取火。而是像凡间乡村的老百姓一样。在家中的灶台上生火做饭。”

  

  “可是我们上哪里去弄那么多灶…对!!!空桑的仓库没有被烧掉!那里有很多父母曾经留下来为了救老百姓们的灶台!!”

  

     在太极芋泥好像下定决心要对我说些什么的时候,我的房间外传来了敲门声。

  

   我疑惑的歪了歪头,现在是社团活动时间,大家应该都在做自己的事情才对吧。但是还是应了一声:“请进。”

 

   “哎…?!小杏!!”

  
  

   我没有想到来者竟然是诗老师,今天的他没有往常严厉的模样,手中拿着一盒西洋棋和一只……木质小鸟…?

  

   诗礼银杏看见太极芋泥,便匆忙的把木质小鸟藏在了身后。

 

   “为师说过很多次了,不要再叫我小杏。前些日子才教的‘尊师重道’这么快就被你抛在脑后了吗?”

 

     

   太极芋泥把视线从少主身上移开了,也硬生生咽下了准备说的话。转头问向诗礼银杏:“请问诗先生来找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呢?”

   ……

   诗老师并没有立刻回答,而是尴尬的咳了两声。

 

   太极芋泥似乎突然来了一点捉弄人的兴致,继续问诗礼银杏:“诗先生 您应该也知道后天的日程安排罢?少主与我现在正在讨论对策。但您手中拿着的这些东西是想…?”

   

   气氛一度变得十分尴尬。机智的我在诗礼银杏变成自闭红杏之前灵机一动,然后不好意思的问他:“那个…诗老师对不起。不过之前您和师兄那场被我打乱的棋局还记得原来的样子吗?毕竟你们已经下了三个月但是我……”

  

   我做出一副十分自责的样子低下头不去看诗老师。

  
   果然,诗老师脸不红了心不跳了。又语重心长的教育起我来:“我曾经也教育过你,凡事都要透过表象来看清楚本质。一盘棋而已。其重要程度怎能比得上后日的参观?况且八仙已经记下了那残局的模样。”

 
   诗老师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不过。今后可万万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有什么心事,可以找空桑的任何人倾诉。绝不可像今日一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厨房那边鹄羹和担仔面已经请人修缮了。空桑少主,你作为我的学生,我相信你们一定可以想出万全对策。”

 

   “糟蹋自己的身体…?”太极芋泥心里难得一惊,却也习惯性的没有把自己的心情表露在外面。

  

   “教育的得心应手呢……”我心想

  

   诗老师看看我,又看看一旁的太极芋泥,摇了摇头。“抱歉,多有打扰。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完全可以吩咐我和我的学生们。在下先失陪了。”

  

   说罢,诗老师走出了门外。

   “呼……还以为我又做了什么错事要被批评了呢~。”我假装舒了一口气

    

   太极芋泥闻言挑了挑眉。用一种我从来没听过的认真语气问我:“少主,我们先稍微放一放正事儿吧。于某想知道,你真的认为,诗礼银杏此番前来找你只是为了批评教育你么?”

 

   我一惊,又假装一愣神:“啊……可是几乎每次小杏叫我去他的房间,下课不让我回房和他自己主动来找我的目的都是教育我或者盯着我罚抄啊…。”

   

 
   太极芋泥握着扇子的手攥紧了几分:“难道你的确认为他此次过来也与平常一样只是想教训你?”

 
   …………

   我垂下眼眸:“不过这次诗老师他……”

 

   “嗯?”

   “他更像是想来安慰我吧…毕竟我……”

  

   知道自己瞒不过这位洞察一切的策士,我便把今天下午自己在柳树下的事情说给了太极听。

  

   讲完之后,我也没有多想什么,索性把自己的所有心事也都讲给了他。

  

   其实我在想。反正我在太极芋泥的眼底已经满是破绽了,瞒着他也是白瞒着。不如把事情仔细说给他听听,免得他想我的事情想个彻夜。本来身体就差成那样再熬夜,我是真的担心他会不会哪天就…。

 

   不不…不可能。我为什么要想这些东西?他才不会……

   

   
      
   才不会,彻夜的去想我的事情吧。



  
        
   可能是因为太久都没有向人倾诉过自己的心事,我越说情绪就越激动。

 

“太极…我好害怕……如果这次参观我真的丢了全空桑的脸的话,九重天那边会怎么看我们空桑…父母知道了的话我会怎么样……”

  

   太极芋泥无声的听着,他听的很认真,手却不知何时起攥紧了拳头。

  
   这位无助的少女,一开始强装镇定的对他讲此日下午的事情已经足够让她的策士心疼一段时间了,然而这位少女现在正失落绝望的看着他倾诉着自己所有的心事。太极芋泥在外表依旧看不出来什么激烈的情绪,却在真真正正的在感受 心如刀割 的痛觉。

  

若主公哭泣,那便是是策士的失职。

  

  我哽住了。

 

   “太…太极……”

 

   “…。嗯?我在听。”

  
   “你说…要是我真的搞砸了。我该怎么才能面对你们啊!!”

  

   说完这句话,我再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情绪。绝望的泪水从我的眼眶里涌了出来。十几年来。我第一次像这样 扑在他的怀里失声痛哭。
    
    

   太极芋泥料到了我会情绪失控,可是他没有料到我会失控成这个样子。我能感觉到他原本还算放松的身体在被我抱住之后紧绷了起来。

   

   啊,果然还是讨……

 

   意想不到的是,太极芋泥他正在颤抖的手覆上了我的头顶。他的手并不像我所想象的那样冰冷,却恰恰相反,是温热的。

   
  
  
   我心中一惊:“太极…!??”

 

   

   话刚一出口,太极那双大而温暖的手捧住了我的脸颊。我被迫和他对视,他那平常沉静似水一般的眼瞳中今日竟一反常态,映满了灼灼火光。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74)